国三货车报废新规是什么天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货车报废新规流程:

1、国三货车报废时间按照车型不同,报废时间也不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规定:第五条 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第八点 三轮汽车、装用单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使用9年,装用多缸发动机的低速货车以及微型载货汽车使用12年,危险品运输载货汽车使用10年,其他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全挂牵引车)使用15年;

2、 第九点 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15年,无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使用30年;

3、机动车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注册登记日期计算,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2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按照出厂日期计算。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从来没有政策要强制报废国三车,汽车报废规定照常执行,交通部《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第七条 汽车报废规定中明确规定,私家车的报废条件为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才可以,而现在很多国三车根本就没有开够60万公里。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目前的政策,汽车报废还是按照规定来执行,而排放不达标的国三车要进行整改和处罚,可以通过相关技术来进行改造,经过改造后依旧排放不达标的车辆将会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