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系统包括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一般由五大系统组成:燃油系统、动力传动系统、转向系统、驱动系统和制动系统:

1、燃油系统包括:油箱、油泵、燃油管路等。传动系统包括:发动机、主减速器、变速器、差速器、传动轴等;

2、转向系统包括:方向盘、管柱(十字轴)、转向器等。传动系包括:悬架系统和车轮。制动系统包括制动踏板、制动泵、制动器;

3、底盘的作用是支撑和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和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形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同时,良好的底盘可以保证驾驶员的生命安全。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统、驱动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四部分组成。如果底盘系统失效了,需要尽快去维修好。汽车发动机所发出的动力靠传动系传递到驱动车轮。传动系具有减速、变速、倒车、中断动力、轮间差速和轴间差速等功能,与发动机配合工作,能保证汽车在各种工况条件下的正常行驶,并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由四部分组成包括传动系统、驱动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汽车底盘有变速器,汽车变速器:通过改变传动比,改变发动机曲轴的转拒,适应在起步、加速、行驶以及克服各种道路阻碍等不同行驶条件下对驱动车轮牵引力及车速不同要求的需要。通俗上分为手动变速器(MT),自动变速器(AT), 手动/自动变速器,无级式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