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梁生锈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撞梁生锈还算是正常的,生锈了的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可以直接做防锈处理的,一般也就200元左右:

1、防撞梁是冷轧钢板冲压出的U形槽,与车架纵梁连接,作为汽车被动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2、防撞梁是吸收和缓解外界的冲击、保护车身前后的重要安全装置;

3、由于后防撞钢梁隐藏在后保险杠内,很多车主不知道自己的车没有安装防撞梁,也不知道防撞梁到底起什么作用。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生锈的哦,应该是被撞击过了,否则不会生锈的,不过可以进行喷涂防锈漆进行保护哦。当车辆发生碰撞时,拥有防撞梁的车辆往往会发挥重要的保护作用,防撞梁可有效的分散和抵挡撞击的冲击力,保障车内成员的安全。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撞梁生锈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它是暴露在空气中的,生一点锈还是不影响车辆安全的。汽车上的防撞梁是车身结构的一部分,按照位置分,防撞梁可以分为3种,前防撞梁、侧门防撞梁(侧门防撞杆)和后防撞梁,其中前防撞梁主要抵御正面撞击,侧门防撞梁主要是防御侧面撞击,而后部防撞梁则是抵御后部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