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怎么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按以下方式开就会比较省油了:

1、柔和起步,轻抬油门,不要急加速、急减速或见空就抢,否则便会增加额外的燃油;

2、减少使用制动,再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提前抬起油门,是汽车自然减速;

3、减少怠速状态,特别是长时间怠速和怠速状态下运行空调更消耗燃油;

4、采用经济时行车,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为60公里/小时至80公里/小时,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是很省油的;

5、在普通路面和合适的气温条件下,应尽量少开空调,但是高速关闭空调并打开车窗通风更不可取,因开窗后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也分挡位,千万别D挡到底,很多人都简单地认为,开自动挡汽车时,挂D挡前进,挂R挡倒车,挂P挡停车,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如果真的如此简单,那自动挡汽车的其他行驶挡位都应取消了才对。认为自动挡就是“全自动”,是不少车主所共有的一个错误认识。其实,在开自动挡汽车过程中,特别是在上山、爬坡的时候,驾驶者应该将D挡到底的习惯改过来。尤其是汽车在爬陡坡时,仅仅使用D挡,驾驶者会明显感觉汽车比较“肉”。这个时候不妨退后一挡,采用爬坡挡(变速杆底座上标识为“1”或者“L”、“2”)爬坡,汽车不仅跑起来会非常有力,而且会更加轻快。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自动挡的汽车基础挡有P挡、R挡、N挡和D挡,要注意合理使用自动排挡,才能更合理地节省燃油。例如,在平坦的城市道路行驶,你可以将挡位始终挂在D挡,自动变速箱会在四个前进挡之间进行自行切换,这时你就无须额外的手动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