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时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磨合期时速一般不超过80为好:

1、新车磨合期一般在2000公里左右,磨合期间是锻炼车子发动机的性能,所以在这期间我们要做好车子各方面的磨合;

2、保养期间做好不要行使高速,控制在最多80码以下,操作要稳当,挂挡时离合要踩到底,跑到2000公里后就可以行使高速了,同时你也会感觉车子的力气也稍微大了;

3、其实磨合不仅仅适用于发动机,变速箱也是要磨合的,这就是在前100公里之内勤换挡的原因,手动挡的车型相对来说会平稳一点,离合器踩到底换挡;

4、然后再逐渐抬起就完成了一次换挡,但是要杜绝离合器踩一半去挂挡,此时不仅挡位非常难挂,并且对变速箱有很严重的伤害。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内应尽量低速行驶。一般情况下,载重汽车最高车速不宜超过45公里/小时,小车的最高车速应在50-80公里/小时以内,同时,在起步前不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太长时间,30秒左右即可起步。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时车速都要限制,控制车速是为了对变速箱驱动桥和行驶系的磨合,控制转速是为了发动机的有效磨合,速度一般不能超过90公里每小时,转速一般不能超过3500转。再说说新车磨合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