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尺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标尺一般是在刻度线中间是比较合适的,具体如下:

1、发动机要有机油润滑,这个是既不能多,也不能少的;

2、如果机油不足的话,会对发动机零件造成严重的伤害;

3、如果机油过多,又会造成燃烧机油和燃烧室产生积碳,从而降低发动机动力;

4、通常每部车都是有机油尺的,目的就是让车主检查油量,检查的时候需要准备一张纸巾,然后把机油尺拔出来,用纸巾把机油尺头粘住的机油完全抹干净,这时可以顺便看清楚机油尺的刻度在哪个位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冷车时机油液位在刻线的3/4,热车时机油液位在刻线的1/2,这就说明机油量足够了。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³(kg/m³)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机油标尺都是有两条刻度线的,在日常检查车辆时机油的量应该要在这两条刻度线之间。机油尺的作用不仅仅是检查发动机润滑油油面的高低,有经验的驾驶或修理人员通过检查机油尺,能发现很多发动机进行工作动态;从而对发动机进行维护,及时发现故障、事故的原因,避免故障进一步恶化等,能迅速作出反应,得到正确的判断,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可以说机油尺使用的好坏,对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