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顶胶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顶胶没有固定更换里程的,在更换减震器的时候一起更换就好了,减震器大概8w公里就需要更换。汽车减震器顶胶的作用:

1、其材质为塑料橡胶,具有缓冲、减震的作用;

2、在完整的压力顶角通过一些减速带时,在车轮胎完全落地后将车身向上扶,感觉稍微向上,舒适度特别好;

3、可以隔音,轮胎和地面产生的胎嘲也是它完成缓解的,轮胎受颠簸时可以减少对汽车的直接冲击。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顶胶最好是8万公里换一次,或者跟着减震器一起换也是可以的。汽车减震顶胶是用来缓冲避震弹簧与车身的冲击的,在不平路面行驶时每个顶胶承受着超过车身的四分之一重量冲击。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东西没有问题是不需要更换的,并没有固定的更换周期,坏了就进行更换。减震器顶胶作用当减震器行程达到最高点或最低点后的最后一个减震功能。汽车减震顶胶其材质为塑料橡胶,具有缓冲、减震的作用,压力顶胶 俗称带弹簧座圈的减震架支座压力顶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