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如何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燃烧室积碳,现在主要是解体清洗和不解体清洗:

1、 解体清洗的好处肯定是清洗的干净,当然这种方式的害处也是显而易见,仅仅清洗积碳就把发动机打开,费用大不说,解体在装配也给发动机带来很多的坏处,就像有的人做的大手术,体质元气下降很厉害一样;

2、不解体清洗,把清洗药水通过火花塞孔注入燃烧室,注入后呈泡沫状充满整个燃烧室,浸泡一段时间,把药水和积碳抽出来就行了。这种清洗前提就是药水质量要过关,能清积碳还有对发动机的金属件和橡胶件等没腐蚀;

3、不太严重的情况下,通过挂掉瓶的方式也可以,但这种清洗只能对不严重的车型,因为清洗剂进入燃烧室瞬间燃烧,来不及清洗,清洗剂就“烟消云散”了,何来清洗,但为什么说有点作用呢,就是这种瞬间的清洗也有点作用,再就是这种清洗剂在燃烧室燃烧,温度会比汽油在燃烧室燃烧温度稍高,会把一部分积碳成分的碳烧掉,还是那句话,这种清洗效果有限。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吊瓶,在发动机上方吊一个瓶状工具,然后把清洁剂倒入瓶装工具里,通过导管导入到发动机内部,达到清洁积碳的目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如果发动机积碳严重,采用这种方式会导致三元催化系统堵塞或者损坏;发动机拆洗,这种方法应该是最有效果的,直接把发动机整个拆下来,使用清洁剂、超声波等方式完全、彻底的清除零部件上的积碳。不过可以看到,发动机拆洗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价格自然是最贵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积碳过多最好是使用从火花塞孔喷清洗液洗燃烧室积碳的方法,好的除碳剂用专用设备以泡沫状从火花塞孔打入燃烧室,将燃烧室内的积碳融化掉,再从火花塞孔将这些液状积碳吸出,在不解体的情况下,这种方法是目前最好的,大概价格需要800元左右;如果不是太多的话,可以用打吊瓶的方法进行清洗,大概费用是在300-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