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不了故障灯都亮着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不了故障灯都亮着的原因是:

1、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

2、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后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如果长期在市区进行低速行驶,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3、喷油嘴出现渗漏的现象,导致收油门后,喷油嘴还一直在处在供油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收油后怠速不稳。如果严重的话,就会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属含量超标的劣质汽油,致使氧传感器中毒。解决办法就是换一家加油站。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品质差,不达标,估计大部分车主都有这个经历,车子加完油不久,汽车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故障,如今汽车上安装有两个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前后各放一个。前氧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发动机不同工况的空燃比,同时ECU电脑根据该信号调整喷油量和计算点火时间。后方的主要是检测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坏!所以如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引起故障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