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注销后违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报废前违章不处理不予办理注销登记(报废)业务,也会影响以后新车登记手续:

1、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一)机动车灭失的;(二)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三)因质量问题退车的;

2、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应当办理注销登记:(一)机动车登记被依法撤销的;(二)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

3、属于本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三)项规定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注销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销车辆需要处理好违章的,不然是不能注销的,注销了就没有这个车辆的,包刮车牌和车辆信息也没有了,查询不到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如果是通过正常渠道到交警队注销的,车辆报废的话,后边收到的违章就不用管了。如果车辆还在,只要再挂上牌照入户,就还是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