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座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座圈的更换方法:

1、气门垫圈不属于易损件,至少在维护方面,损坏的可能性很小,一般很少更换;

2、如果你想更换,需要专用工具,不然很难完成;

3、根据发动机结构的不同,有些车型需要拆下气门密封件才可操作,拆下气门密封件后必须更换新件,因此要小心操作;

4、具体拆卸步骤:拆卸气缸盖总成——拆卸阀卡块——拆卸阀盘、阀弹簧——取出阀座环,完成拆卸。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座圈是个技术活,要从进排气口把座圈敲出来,如果没十成的把握我权你不要换了,本来那个东西就很小,把缸头敲坏掉就得不偿失了,就换掉气门和气门油封就行了,把气门研磨一下,只要不漏气就没问题。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气门座圈与气缸盖座圈孔配合过紧,因此在更换气门座圈时,必须使用专用的气门座圈拆卸工具拆卸气门座圈,个人建议你还是到汽车修理店来维修吧。气门座的作用是与气门头部一起对气缸起密封作用,同时接受气门头部传来的热量,起到对气门散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