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克斯两厢试驾如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福克斯两厢试驾感受:

1、两厢版车型上,不仅在三厢版车型黑色的下沿部分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并且在2.0L的两厢车型上还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轮毂和更大尺寸的轮胎(205/60R16与215/50R17);

2、对于这个级别的原厂车来说两厢版车型所采用的尾翼尺寸也算得上显眼,连排气管的装饰和侧裙边这种细节部分也没有忽视,都采用了视觉效果更运动的处理;

3、在车尾的标识上,两款车也均有所不同,这里采用了福特在国内惯用的标识方式,两厢版的高配2.0L车型为“FOCUS S”,而三厢版车型则是“FOCUS GHIA”,其实大致的意思一样,都表示这两辆车分别是各自车系中规格较高的版本;

4、新福克斯的内饰设计已经与老款车型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了,如果说老款车型的内饰更多的是在实用性方面的考虑,那么新福克斯的内饰则具备更多的修饰元素。内饰的设计中充斥着立体的线条,让新福克斯的内设看上去充满棱角,但你不必担心这些棱角会如看上去般坚硬,实际上新福克斯的内饰选材仍然十分慷慨,所有可能在事故中危害乘客的部分都采用了软性材质;

5、并且内饰装配工艺上也进行了提升,即便是更容易看出破绽的浅色内饰也不会在让人轻易看出纰漏,但话说回来,相比很多竞争对手而言,新福克斯的内饰仍然称不上精致。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福克斯两厢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都不错,试驾的感觉不比1.6L的高尔夫7差,同价格性价比反而从配置上,福克斯还要略胜一筹,唯一有点遗憾的是,福克斯的做工没有高尔夫好,没办法,长安的组装技术差不是一两天,细节方面做的真心一般,不过就全面的来讲,福克斯两厢的确是部好车,保值率也不错。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点,海外共有ST Line、Titanum、Vignale及标准版四个版本。其中ST Line 版本使用的是182匹高功率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Titanum及Vignale版使用的是低功率150匹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通版福克斯用的是1.0T三缸发动机,但有85、100、125匹三种不同调教,动力选择相当丰富。而引进国内后,所有1.5T车型将全部搭载182匹高功率版发动机,也就是说普通款车型将与ST-Line版使用相同的发动机,两者只是在外观套件、内饰、悬挂等方面存在差异,这实在是国内消费者的福音。而引进的1.0T发动机将是125匹的高功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