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器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器间隙的调整方法:

1、单纯的装配制动器总成的时候,是无法调整其间隙的(无间隙体现);

2、只有在装配车桥总成的时候,当制动鼓安装后,才有调节间隙的意义,此时通过调整调整臂即可;

3、即通过凸轮轴旋转来放大或缩小制动蹄的开合,从而改变摩擦片与制动鼓的间隙;

4、制动器是具有使运动部件(或运动机械)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装置。是使机械中的运动件停止或减速的机械零件。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制动器的形式很多,从机构上说多是制动盘在中间,与动力装置成一体,盘式制动器的制动板在制动盘的2边,中间有0.5-2mm左右的间隙(视制动器的大小而定)。制动时,在制动器动力的作用下,制动板向中间夹紧,将制动盘夹住,机械装置停止运转。制动器的动力有电磁式的,也有液压式的。盘式制动器的间隙的调节,一般是调节制动板的位置,根据说明书,调节相应的螺栓即可,但调节时注意制动板不容许碰到制动盘,且2边间隙要相等。制动器动作时,要夹紧,对上下运行的机构,必须做额定载荷吊重试验,并有相当的余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靠活塞密封圈,活塞密封圈通过与活塞的摩擦而产生形变,然后活塞在活塞密封圈的恢复力的作用下,返回一定的距离,这个距离就是制动盘和摩擦片的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