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气门怎么测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测量的方法如下:

1、用检测仪,一般都会有节气门开度值的选项,还有就是在着车的情况下还应有一个选项是怠速;

2、如果在没踩油门的情况下怠速选项显示部分负荷那就是不对了,再有就是不着车,打开钥匙门,在节气门选项里你会看到节气门的标准开度值,比如2.7度,这时候你用脚均匀的踩油门踏板,它的数值会均匀的上升,只到百分之百;

3、如果在匀速踩油门踏板的时候,节气门选项里的数值走的不均匀,那也应该更换节气门,一般情况下现在的电子节气门换的比较多,怠速马达和节气门本身不是一体的就分皮实耐用,一般不会坏,而且坏了也不用换节气门,直接换一个位置传感器就好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检测方法:你的是电子节气门还是直动式节气门、几根线的,可以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或者万用表检测电压信号搭铁是否正常。直动式节气门、7线、拔掉传感器插头、点火开关打到ON挡位,万用表打到蜂鸣挡,表笔接3号和7号脚、此时万用表会响、推动节气门翻板不会响、可以判断怠速信号线是好的、。万用表打到20V挡位、表笔接1和2脚、万用表会显示接近12V的电压,可以判断怠速电机是好的 。万用表打到20V挡位、表笔接4和7会显示5V左右的电压。万用表打到20V表笔接5、7和8、7都可以,启动发动机会显示05V之间变化。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从怠速看 是否稳定;

2、然后,空挡轰油门轰到4000转,松掉油门踏板,看油门回落是否平顺 ;

3、最后是,看有没有故障码,正常跑个4W公里 就要清理下节气门 、喷油嘴、 进气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