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拍照的规定就是拍够三张照片才算是闯红灯:

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3、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 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的原理一般是地埋式感应,在车轮占压锅停车线上的感应线圈后,拍照摄像头装置就开始拍照和工作。电子监控就像是一个录像机一样,一直拍摄车辆的行驶轨迹,然后人工警告分拣后,会把有违章行为的车辆进行截图。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所有红绿灯路口都会按照规定,安装监控摄像头对违规闯红灯的行为进行拍照。交警会根据违章照片对闯红灯者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