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测费上调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调了,各地区的价格不一:

1、不同的车型、不同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的规定和不同的安全检验方法,检查外观时,需要36元,然后是对车灯进行调试,这个地方需要22元,接着是刹车的调整需要55元,总共算下来是188元。如果车子有哪些地方使用有问题了,其修理费都是另算的;

2、验车费用包括,检测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尾气检测合格的机动车,进行车 辆的外观检测,需要交100元的押金,然后按照上述的验车流程进行逐步的安全检验。其中,尾气 每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绿标;外观两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年检标;

3、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对机动车检验收取费用,应当严格执行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可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年检,则机动车所有人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上调,但据相关报道,重庆、四川、内蒙古等地已经有车检站上调了车检价格,现在重庆主城不少车检站检车费用普遍提高了,以往100多元的检车费用,现在却需要300—400元,那机动车检测收费上涨合理吗,检测站有权利涨价吗,今年5月份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根据通知,放开机动车检测类收费项目,进一步缩减政府定价范围,对已经形成竞争的服务,一律实行市场调节价,也就是说,车辆检测由市场定价,不再由政府统一定价。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调了,当前,已经有很多机动车检测公司发布了价格调整公告,从目前已调整检查费用的站点的情况来看,小车检测费从120元上调至220元;大车检测费上涨至320元;货运车检测费上涨至6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