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柴油机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喷柴油机工作原理:

1、所谓电喷,就是由计算机来精确控制燃油供给或喷射的过程;

2、在传统机械式供油系统中,燃油压力的建立由凸轮驱动柱塞产生,而供油量的多少则由调速器带动柱塞转动改变柱塞有效供油行程而改变。供油正时的改变则大多依靠提前器随转速来调整。这种机械系统使得供油正时和供油量控制不够精确,已不能满足环保和节能的要求;

3、在电控系统中,运用了计算机、高速电磁阀、各种传感器,系统响应速度大大加快,且由于采用计算机控制,可考虑更多的外界影响因素;

4、柴油机的电控喷射系统是通过控制供油或喷油时间长短来调节喷油量的大小,而喷油量的大小是由发动机的转速和加速踏板位置来决定的。其基本工作原理是计算机(ECU)根据转速传感器和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的输入信号;

5、首先计算出基本喷油量,然后根据水温、进气温度、进气压力、进气量等传感器的信号进行修正,确定最佳喷油量。而喷油正时也由ECU控制,可综合考虑转速、负荷、环境温度的影响。可能有某一缸不工作。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技喷是术在高压指泵油压力传感器和电、控制单元子ECU(组)的成环系闭统中,将喷射力压产的和生喷过射彼此完全分程开的一种油方供式它。由高是油压泵将高压燃油输到送公供油共(管Ral)i,过通公共油供管内油的实压精确控制,现高使油压管压(P力rssere)大小u与发机动转的速无,可关大幅度减以柴小油供油机压力发动随转速变化的程度。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柴油发动机的喷射系统由传感器、ECU(计算机)和执行机构三部分组成。其任务是对喷油系统进行电子控制,实现对喷油量以及喷油定时随运行工况的实时控制。采用转速、油门踏板位置、喷油时刻、进气温度、进气压力、燃油温度、冷却水温度等传感器,将实时检测的参数同时输入计算机(ECU),与已储存的设定参数值或参数图谱(MAP图)进行比较,经过处理计算按照最佳值或计算后的目标值把指令送到执行器。执行器根据ECU指令控制喷油量(供油齿条位置或电磁阀关闭持续时间)和喷油正时(正时控制阀开闭或电磁阀关闭始点),同时对废气再循环阀、预热塞等执行机构进行控制,使柴油机运行状态达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