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体:

1、机体组,机体组包括气缸盖,气缸体以及油底壳。有的发动机将气缸体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部称为气缸体,下部为曲轴箱。机体组的作用是作为发动机各机构,各系统的装配基体;

2、而且其本身的许多部分又分别是曲轴连杆机构,配气机构,供给系统,冷却系统和润滑系统的组成部分。气缸盖和气缸体的内壁共同组成燃烧室的一部分,是承受高温,高压的机件;

3、曲柄连杆机构,杆机物曲柄连杆机构包括活塞、连杆、带有飞轮的曲轴等。它是承受高温、高压的机件。它是将活塞的直线往复运动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并输出动力的机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体材料应具有足够的强度、良好的浇铸性和切削性,且价格要低,因此常用的缸体材料是铸铁、合金铸铁。但铝合金的缸体使用越来越普遍,因为铝合金缸体重量轻,导热性良好,冷却液的容量可减少。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盖安装在缸体的上面,从上部密封气缸并构成燃烧室。它经常与高温高压燃气相接触,因此承受很大的热负荷和机械负荷。水冷发动机的气缸盖内部制有冷却水套,缸盖下端面的冷却水孔与缸体的冷却水孔相通。利用循环水来冷却燃烧室等高温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