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发动机和氢燃料电池哪个实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氢汽发动机比较好:

1、氢气发动机的应用BMW算是开路先锋。BMW的750HL,5升汽缸发动机轿车上,开发出汽油和氢气需用发动机轿车,这属于第5代的产品。BMW在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上,有15辆750hL轿车作交通等,令人耳目一新。;

2、氢汽发动机汽车从原理上实用是可行的,液态氢的燃料可以在汽车上应用;即使使用双燃料的油箱,也不会影响到汽车的正常应用,开起来一样方便;在汽车制造方面的进一步改进,对氢气发动机的批量应用,前景非常的好;

3、氢气发动机汽车的热度明显上升,它既是清洁能源应用的一个好契机,同时人们看好的是,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使用氢气有着同根同源的关系,在氢能源社会建设工程方面,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过渡,从而分别于汽车进入一个新能源的汽车时代。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者不是同一个概念,但是有异同点。笼统地说,氢动力汽车包含一部分的燃料电池汽车,主要是氢燃料电池车。一般来讲,氢动力汽车指氢内燃机汽车,就是直接把氢气供入气缸燃烧,和传统汽、柴油车没有太大区别。而燃料电池汽车的驱动核心是电动机,它没有发动机。燃料电池的燃料有很多,像氢气、甲烷、乙醇等,主要燃料是氢气,所以燃料电池一般都是氢氧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将化学能直接转化成电能,再把电能转化成电动机的机械能,没有直接燃烧过程;氢内燃机是把氢气的化学能通过燃烧转化成热能和动能,再把这些能量通过往复运动的活塞转化成机械能。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氢汽发动机好,氢燃料电池属于是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当前,750HL发动机在使用汽油和氢汽时,性能上有差距,当排当在5379cm3V12发动机,燃用汽油时,功率为240KW,加速100Km/h,只需6.8秒,最高车速250Km/h;而燃用氢气时,功率为150KW,加速时间9.6秒,最高车速226Km/h,百十里耗氢气40L,一次充气140L,可行驶350Km。当前BMW对下一代氢气发动机的效率和比功率正在继续的挖潜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