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千斤顶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压千斤顶的工作原理:气囊式气动千斤顶,一般由3层、两层或者单层气囊组成,主要工作原理是利用5-8KG压力空压机充气,将车顶起,气囊式气动千斤顶特点:

1、轻松省力:由于气动升降,无需人力,轻松自如方便快捷;

2、举升下降极快,平稳,一般轿车上升只需3秒左右,超低底盘优势凸显不伤底盘:由于与车体接触部位是进口软橡胶,车底可顶部位增加,且不伤底盘;

3、性价比高:因使用寿命久,虽价格较高仍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4、坚固耐用:由于是纯气动产品,不含液压油,不存在漏油现象,不需要更换密封圈,更因气囊本身是橡胶产品,端口就像密封圈,气体密封极易完成;

5、提高店面形象:由于使用该产品,有利于吸引客户,性能同样卓越;

6、低温使用:因采用高性能气囊,在-40度的条件下,性能同样卓越使用面广:因与地面是平面接触,在沙地雪地照常使用,不存在下陷而无法支撑的现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压千斤顶的工作原理:利用压缩气体作为动力,液体增压与伸缩式液压缸组合而成的一种新型起重设备;

1、它是以压缩空气作动力带动气泵工作,将高压油泵入液压千斤顶,使千斤顶举升达到起重的目的。通过控制回油阀使液压千斤顶升降自如。机构设置分为液压千斤顶、气泵、轮架、气动控制和牵引五个部件,液压千斤顶部件与气泵部件为分体式结构,经阀板由单气管螺栓式相连接,牵引部件的上柄管和下柄管为可卸式的;

2、它具有设计精巧、体积小、重量轻、易操作、省时、省力、举升吨位大等特点,广泛用于流动性起重,特别适用于汽车、拖拉机等交通运输业的修理行业。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压千斤内部装有稳定气缸,以确保定位的稳定性和坚固性。采用双安全阀,防止过度膨胀和失控放气。气压千斤顶采用了内部稳定气缸,能够最大限度防止千斤顶的摇摆运动,在安全性方面远超传统千斤液压工具-液压千斤顶有机械千斤顶和液压千斤顶等几种,原理各有不同从原理上来说,液压传动所基于的最基本的原理就是帕斯卡定律,就是说,液体各处的压强是一致的,这样,在平衡的系统中,比较小的活塞上面施加的压力比较小,而大的活塞上施加的压力也比较大,这样能够保持液体的静止。所以通过液体的传递,可以得到不同端上的不同的压力,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变换的目的。我们所常见到的液压千斤顶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来达到力的传递。螺旋千斤顶 机械原理,以往复扳动手柄,拔爪即推动棘轮间隙回转,小伞齿轮带动大伞齿轮、使举重螺杆旋转,从而使升降套筒获得起升或下降,而达到起重拉力的功能。但不如液压千斤顶简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