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倾杆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倾杆作用就是:

1、防倾杆又叫横向稳定杆,是汽车悬挂中的一种辅助弹性元件。它的作用是防止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目的是防止汽车横向倾翻和改善平顺性;

2、横向稳定杆,是汽车悬挂中的一种辅助弹性元件。它得结构很简单,是一条U型金属连杆,负责把两侧悬挂链接起来。作用是当车辆转弯时,弯道内侧悬挂被拉伸,内侧被压缩,防倾杆此时起到一个抗扭作用以减少拉伸与压缩幅度,从而控制车辆的侧倾幅度;

3、它的作用是防止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目的是防止汽车横向倾翻和改善平顺性。 横向稳定杆是用弹簧钢制成的扭杆弹簧,形状呈“U”形,横置在汽车的前端和后端。杆身的中部,用套筒与车架铰接,杆的两端分别固定在左右悬挂上。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防止汽车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侧倾,意思就是:防倾杆是用弹簧钢制成的U型扭杆弹簧,横置在汽车的前桥或后桥,两端通过连杆连接在悬架上,杆的中部通过衬套连接在副车架上。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彻杆杆是改车族最常用的改装零件。一是便宜,二是能有效改善车辆防侧倾性能,令行车更稳定,一般安装在引擎盖内,有效增加车身的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