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分电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分电器的作用介绍:

1、汽车分电器的作用是接通和断开低压电,并将点火线圈所产生的高电压按发动机的点火次序分配给各缸火花塞。 大部分轿车只要掀起发动机盖找到继电器安装盒,都可以寻到继电器的踪影;

2、汽车灯光、雨刮器、起动机、空调机、电动座椅、电动门窗、防抱死装置、悬挂控制、音响等都要用上控制继电器;

3、控制继电器有两个主要部分,一个是控制系统,另一个是被控制系统。控制继电器之所以能起控制作用,是因为当它的控制系统中输入某种信号,例如电、磁、热、光等物理量达到一定值时,能使被控制系统(又称输出回路)的被控制量由零突变到一定值,或者由一定值突变到零,从而达到控制、保护、传递和转换信息等作用。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电器是否为汽车上的元器件, 分电器是点火系中控制点火电路的通断,按顺序分配火花到各缸火花塞的部件。现在的汽车多数已经不再使用了,改为微电脑分电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护白金(断电器触点); 快速吸收白金断开时刻点火线圈产生的自感电动势,加快点火线圈初级线圈的断电速度,增加点火线圈次级电压,提高点火效果。减少电磁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