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垫什么材质的好没气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座垫材质介绍:

1、选亚麻坐垫,无异味,四季适用;

2、亚麻坐垫:亚麻比较稀少,市场上所谓亚麻坐垫多半是亚麻混纺的,当然也有人将仿亚麻定义为亚麻坐垫,这算是广义的亚麻坐垫了吧。既然是混纺,挡次有高低,因为成本决定,亚麻坐垫是四季通用最佳材质;

3、冰丝坐垫:冰丝具有吸热慢的特点,所以夏季是最佳材质;

4、PU坐垫:广义的讲皮革、PVC革、半PU、全PU都被习惯称为Pu坐垫(也叫皮尤坐垫),因为材质差异,所以市场售价也有差异,还有近几年淘宝兴起的所谓超纤皮坐垫售价只有三四百元,全是糊弄人的。皮尤坐垫适用季节是春秋两季。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草席,说实话随着使用中不可避免的摩擦,草席是三者中最容易烂的。使用寿命较短。所以我个人真心不太建议选择草席。冰丝,纤维强度本身就不高。冰丝织物厚度也通常不厚实,所以使用寿命不会太长,容易刮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竹片/木珠这类型的汽车坐垫相对比较少见,竹片和木珠的升温降温都比较快,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而且价格便宜。但是在汽车内经常遭遇刹车和加速,这类坐垫容易遭受拉扯而断线坏掉。鉴于其耐用性不太好,所以比较少人购买这种汽车坐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