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速传感器坏了会导致刹车不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影响的,建议立即修理。轮速传感器的作用为:

1、轮速传感器是用来测量汽车车轮转速的传感器。一般来说,所有的转速传感器都可以作为轮速传感器;

2、但是考虑到车轮的工作环境以及空间大小等实际因素,常用的轮速传感器主要有:磁电式轮速传感器、霍尔式轮速传感器;

3、磁电式轮速传感器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设计的,它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不怕泥污等特点,在现代轿车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4、但是磁电式轮速传感器也有一些缺点: 频率响应不高。当车速过高时,传感器的频率响应跟不上,容易产生误信号;抗电磁波干扰能力差,尤其是输出信号振幅值较小时。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影响的,建议立即修理。车轮转速传感器坏了,对ABS影响很大,ABS需要根据车轮转速来调整工作状态,如果转速传感器坏了,ABS可以说基本瘫痪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影响的,轮速传感器的作用是测量汽车车轮转速。解释:轮速传感器是用来测量汽车车轮转速的传感器。常用的轮速传感器主要有:磁电式轮速传感器、霍尔式轮速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