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滤脏了会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滤脏了会出现以下问题:

1、易熄火:汽油滤清器堵塞后,汽油的输送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行驶中或换挡时搓顿挫现象明显,怠速不稳时、容易熄火;

2、行驶无力:由于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一辆车速达100km/h以上的轿车,可下降到车速7080km/h;

3、增加机械磨损:由于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就会腐蚀受损。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滤芯脏了,那么就增加了杂质进入发动机的可能 ,会导致发动机效率降低,积碳增多,损害气缸及周边部件。也会导致供油不畅,汽车动力不足甚至熄火。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了,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一般来说是20000公里。具体要看车子行驶的路况和油品。 汽油滤清器作用是过滤汽油,现在油品也不怎么好,汽油滤清器是和汽油泵连接在一起,如果汽油中杂质太多,会堵上喷油嘴,导致供油不畅。汽油滤清器堵塞会影响汽油的进气量,进气量不足会导致发动机不易启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度影响燃烧,重度影响供油,堵塞喷油嘴,影响汽油压力,会难启动或者加速无力。滤清器的主要作用是用来过滤一些杂质。汽车通常都有空气、机油、燃油和空调4种滤清器,统称作“四滤”。它们分别担负发动机进气系统、润滑系统、燃烧系统冷却系统中介质的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