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积碳多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积碳多的处理方法如下:

1、发动机积碳是很难避免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解决积碳的问题,首先要明白积碳产生的原因;

2、现在的电喷发动机,工作时汽缸每次都是先喷油再点火,当车主熄灭发动机的刹那,总有汽缸喷出的汽油末点火燃烧,留在缸体、汽门、燃烧室的汽油挥发之后,剩下的胶质物和石蜡却越积越厚,反复受热后变硬就形成积碳;

3、至于如何保养才能减少积碳,使用清洁的汽油;汽油越清洁其胶物质和石蜡就越少,通过添加汽油清洁剂也是一种可取的做法。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不要长时间低转速行驶,不要低转速换挡,在这种情况下会发生汽油燃烧不充分,容易产生积碳。定期清洁保养;按时做足常规保养,定期限清洗进气系统的气道、气门、油路等容易形成积碳的部位。定期拉拉高速,让发动机高速运转自行清除轻微积碳。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发动机积碳多公里数较少:可以通过购买清洗专用液进行清洗;公里数较多: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了,现在用的比较多的办法就是拆下发动机进气歧管人工清洗,这种的话清洗费用较高,且维修时间比较长,但清洗效果对于现在而言应该也是最好的。对于我上面所说的清洗积碳的方法主要是针对发动机气缸内,或者发动机进气阀(又称之为发动机进气门)。这些维修一般只能通过专业维修技师进行。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一个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