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减震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减震器的作用:

1、方向减震器的作用是防止汽车转向轮发生自激摆振或受迫摆振和防止制动跑偏;

2、方向减震器的作用原理是利用活塞节流孔对减振器内液体的节流作用产生阻尼效应;

3、这个减震器多用在越野车上面。悬架减震器是装每一个车轮子的悬架与车身之间,作用是吸收车子行驶时路面凹凸不平产生的上下震动的能量,担高车子的舒适性。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追求纯粹的越野车连接部件的震动会比较大,为了保护连接部件与舒适性就需要橡胶部件或者液压部件来缓冲降低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