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应急停车带可以临时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速应急停车带临时停车介绍:

1、看情况而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第六十八条,《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十四条规定除遇有障碍、发生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高速公路上禁止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货物;

2、车辆因遇故障需要临时停车检修的,并且当时难以移动的,应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车辆停车后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等,保持示警距离;

3、夜间、雨、雪、雾天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故障难以及时排除的,应迅速报警,向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请求援助,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突发情况可以,驾驶人车辆发生故障需停车排除时,未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将故障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的;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后难以移动时,未按规定使用灯光并设置警告标志的,可以对驾驶人处以二百元罚款。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可以,遇有疲劳驾驶急需休息、车辆检修、人员内急等问题时,应将车辆驶入服务区内解决,切不可贪图省事在紧急停靠带内进行。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