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气能过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车管所提交改气申请,持申请批复件去修配厂改气,修理厂出具证明,持申请批复件及证明去车管所办理改气业务,如排放合格年审能过:

1、由于目前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绝大部分是由汽油车和柴油车改装而来的,考虑到改装后汽车行驶的通用性,所以常将原来的燃油供给系统保留不变;

2、改装后的汽车既可使用汽油或柴油,也可使用天然气。两种燃料不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两用燃料”(Bi—Fuel)汽车;

3、两种燃料可以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双燃料”(Dual-Fuel)汽车,比如柴油车改用天然气燃料后,将原来的发动机柴油燃油系统保留,用少量柴油喷入气缸点燃天然气,这种能使两种燃料同时在气缸中工作的汽车即为双燃料汽车。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改气需要办理如下手续,只要车管所备案允许年审很好过。汽油油改气后,需要到车管所在行车证副本后盖两用双燃料章,以证明汽车油改气是在车管所认可的改装厂改装。路检,审车时交警都会查看。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我09年凯美瑞,今年(2018)改的天然气(CNG),没有证件,也没有到车管所备案,今天去年审的时候烧的汽油,结果尾气检测不合格,过一会重新切换成烧天然气,结果很快就通过了,本来在网上听网友说油改气后,车辆年审时不能烧天然气,否则尾气检测不合格,看来都是骗人的。本人在安徽省阜阳市车管所办理的年审,期间没有工作人员检查后备箱的气瓶和打开前面的引擎盖。所以如果网友年审时还是切换成烧天然气比较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