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缸失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缸失火的故障原因如下:

1、由外部件的损坏造成的,主要是以气门,气门座圈,气门导管,火花塞等燃烧室周边部件造成,缸内混和气不能点燃或滞后点燃造成的失火。第一种情况通常把火花塞检查下,进排气门积炭清理后,检查下增压器有没问题,增压器叶轮有没磨损或烧蚀等问题。第二种情况,通常是由于某一部件或部位发生异常,造成ECU对发动机的调节不稳定,达不到ECU标定的理论值导致的失火;

2、某一瞬间火花塞之间的火花不良,就会出现缺缸。某一缸的喷油嘴线圈自感电压过高导致的下一工作循环出现的卡滞或者关闭不严,进而引起某缸工作不良和失火;

3、某一瞬间电脑版内部大功率三极管扇热不良导致的瞬间开关管不工作,引起点火线圈或点火独立模块不工作,进而引起不点火;

4、现代集成电路板和电器元件的不稳定性导致了好多的瞬间故障,无法解释,但是电脑接收的信号又很少,所以,电脑也就只能参考爆震传感器和曲轴位置传感器,进而计算出是某一刚的失火。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缸失火的原因:点火故障,需要检查一下点火线圈以及高压线。喷油故障,汽车线路或者喷油压力不好导致。检查缸亚和正时系统。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人为操作原因,维修时操作失误等。磨损老化,维修保养不及时。发动机故障,及时维修或者更换发动机。当发动机故障时,检查其在怠速运行时候是否平稳,发动机有没有明显缺失动力,通过汽车仪表来检查发动机的水温是否正常。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失火,并不是说这个气缸不工作,而是出现偶尔不工作的现象,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发动机喷油嘴工作不良,火花塞工作不良,或者是有漏气的现象,都会引发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