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振器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振器的拆卸方法:

1、将四个车轮的按照对角顺序螺母松动,不要完全拧下,使用举升机将汽车抬起,方便作业,用套筒按对角顺序将车轮螺母完全拧下,取下车轮,将制动分泵拆卸下来以便于拆卸减震器,拆下支臂固定螺栓,接着松开弹簧支杆臂的固定螺母;

2、用卡钳千斤顶将减震臂固定住,打开发动机引擎盖然后松开减震器上端车身固定螺母,转动卡钳千斤顶将减震臂向上抬,直至减震器下端与前桥固定处分离,取下减震器后,使用减震弹簧拆装器将弹簧固定住;

3、更换减震器损坏的部件以及橡胶护罩,减震弹簧一般如果没出现严重锈蚀或者断裂就不需要更换,重新组装减震器时需要涂抹润滑脂,提高抗磨属性;

4、使用卡钳千斤顶固定住减震器臂,向上抬升减震器臂,确保减震器下方可以安放到前桥支撑处,使用螺栓将减震器臂下端和前桥固定在一起,并固定住弹簧支杆臂的螺母,随后将减震器上端车身固定螺母拧到位;

5、更换完减震器后,将四个车轮的固定螺母依次按照对角线顺序固定住(不拧死),然后使用举升机放下汽车,使用扳手将车轮固定螺母拧死,做四轮定位。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要看你的是什么车型,不同车型的减震器拆法是不同的,建议你去维修店叫师傅帮你处理。减震器(Absorber) ,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广泛用于汽车,为加速车架与车身振动的衰减,以改善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比较费时,要到维修厂专业维修厂拆装减震器才行的,自己不可以的。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因此应使减震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