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4s店保养和外面保养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4s店保养和外面保养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选择方式:

1、在质保期内的汽车的保养维修尽量选择在4s店,毕竟也是新车,很多机油之类的原厂产品也更适合原车,售后也有保障,过质保期的可以选择在外面保养维修,费用更低,而且外面修理厂见多识广,解决后期小毛病的能力也更好;

2、但建议变速箱油、差速器油、汽油滤芯等尽量还在4s店换更有保障,一是因为原厂油的缘故,二是一旦因为加了不合适的油出了问题,特别是自动变速箱和各种差速器一出问题很难修理,成本太高,另外就是换油的方法和仪器,很多车型换油方法并不是很相同,在4s店做会更放心一些;

3、如果是钣金修理,除喷漆个别颜色4s店比较正一些之外,修复效果差别不大,但也要选择口碑好的修理厂。轮胎的更换修补,包括四轮定位、动平衡在外面轮胎店就完全可以。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外面修理厂种类比较多,有类似4s店那种比较专业正规的修理厂,也有一般汽修店,也有街边门面房那种修理铺,没有固定的修理车型,什么车都能修,或以专修大众奥迪居多。总得来说外面修理厂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对修理一些小毛病的经验比较丰富,劣势是水平参差不齐,缺少修某些车的专业性,专业仪器也缺乏,售后得不到很好的保障。再看看4s店。现在汽车越来越多的电子部件取代了以前的机械部件,所以很多必须到4s店才能修理,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的电脑匹配和解码,4s店的维修工很多是汽修学校毕业分过去的,经过厂家比较全面的培训,刚开始虽说经验不多,但是相对专一。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保养较正规,并且比较有质量保障,而且现在很多4s店都捆绑式的保养,规定在4s店保养才享受整车质保。虽然新的法规要取消这一条,但实现还需要时间。缺点是保养的零件费和工时费较贵,自己去找非4S店保养的话,能便宜不少钱。但是质量和专业性不敢保证。建议,机油机滤此类保养在4S店保养,保证保养的历史记录,其他的比如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可以选择自己保养,一是比较方便,二也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