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锁开关怎么接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控锁开关接线方法:

1、先了解一下中控锁的工作原理,中控锁也称为门锁执行器,主要是有电机和传动齿轮所组成,外观各异,但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就是通过电机的正、负电源转换来完成开关锁过程;

2、这是中控锁的工作原理,他是有两个双触点继电器和控制线路组成,当收到开锁信号时,开锁继电器吸合,电流从这里通过电机形成回路,中控锁动作,当收到关锁信号时,另一个继电器吸合,电流反向形成回路,中控锁动作;

3、防盗器中控锁安装目的就是要控制原车的中控锁,达到遥控开关锁的目的,可根据车辆不同控制方式进行连接安装;

4、一般的防盗器主机都会有6根中控锁线,所有的中控锁安装是靠这6根线的接线配搭来完成,有的原车在出厂时没带中控锁,此时需要加装。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控锁主要由电机或磁阀组成机械伸缩运动,带动锁舌。一般有5线和4线的,其中有2条信号线,其实就是电源线,是接中控合电路的继电器,向中控电机提供正反转电源,(或磁阀线圈正反电源,正向时产生磁场与固体磁铁相同,根据同性互相排斥原理,磁连接杆向外延伸,同理反向时被吸引,向里缩回,带动锁舌)。另外的线是在中控锁内接收主门机械触点信号,返回到中控合里,触发其他门与主门同步开、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两个开关之间加两根双控线,便可以完成控制要求。接法如下。开关A接线端子标有L的孔是公共端,接火线,双控线接两边,开关B接线端子标有L的孔接灯头线,双控线接两边不分正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