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可临时停2分钟上厕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应急车道在以下情况下可以停车:

1、车辆发生故障了,可以临时停车,但停车后,要立即打开双闪警示,还要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在车的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三脚架,提示后方的车辆,防止发生追尾事故;

2、警示标志放置后,要立即拨打高速救援电话,高速交警会迅速赶到,把你的车拖到就近的服务区进行修理;

3、在高速发生交通事故时,车辆能移动的,可以移动到应急车道停放,并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开启车辆双闪,不能移动的车辆,也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报警等待交警救援。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放,不然,根据道路交通法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警方强调,在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感觉困倦后,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休息,这种做法是绝对不行的。有的人甚至还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到路边“方便”,这都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司机困倦或是想“方便”,必须到服务区里,否则一经发现,将被警方严肃处理。此外,客车在应急车道里停车上下客的,一经发现,也将被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