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90天吧: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根据以上规定,驾驶证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内换证;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的规定,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上的,车辆管理所有者应当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在登记资料中注明。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审换证,公安部123号令规定,驾驶证年审换证可以提前90天到驾驶证原发车管所申请更换驾驶证,更换驾驶证需要材料: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车管所指定医院合格体检表,一寸彩色照片三张,填写更换驾驶证申请表及工本费十元。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90天换证。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