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报废手续进行中买新车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旧车报废手续进行中买新车操作:

1、车主持新购车辆的购车发票、附加税、合格证以及车主的身份证等,到车管所进行车辆检验,同时带上旧车的行驶证、购车发票以及车主的身份证等办理旧车过户或注销手续,空出原车号码,然后提出新购车辆车主申请使用原车号牌即可;

2、当车主使用一个车牌号,超过三年以后,那么,这个车主已经可以终身拥有这个车牌号;

3、车主以后换新车,还可以挂这个牌子。对于已经过户或者注销车辆的老牌照,如果车主不马上使用,仍可为车主保留半年,半年之内,车主再购得车辆,仍可以沿用自己的这个旧牌照。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您原车号牌在您户下注册使用超过3年,即可在过户或者报废的同时申请保留号牌。保留期限为6个月,六个月内您购车上户时就可以使用原来的号牌了。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先去当地的机动车回收企业申请报废机动车,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会向你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