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码怎么看年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VIN码中的第十位数字或者字母就是查看车辆生产年份的:

1、VIN为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是车辆识别号的缩写;

2、它包含车辆制造商、年代、型号、车身型号和代码、发动机代码和装配位置等信息;

3、车辆识别代码一般在发动机舱里面的左上角或右上角。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号是看不出车辆是什么年份生产的,需要查看车架号才能够得知车辆生产年份,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车架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第十位是车型年码。 每年都有一个代码字符。 从20世纪80年代到2000年,每年都用一个字符表示,2000年所分配到的字符为Y。2001年的代码为1,2002年的代码为2,以此类推。所以看车架号码第十位便可得知汽车生产年份了。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号不能看汽车年份的。可以从车辆铭牌上看汽车年份的。车辆铭牌主要包括厂牌、型号、发动机功率、总质量、载质量或载客人数、出厂编号、出厂日期及厂名等。出厂时间的确定可以从用户处进行了解,还可以察看汽车铭牌来进行确定,因为在驾驶室的汽车铭牌上都会有车辆的出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