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空调异味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空调异味的原因:

1、常见的空调结构中最有可能产生异味的就是蒸发箱(蒸发器),而蒸发箱是空调制冷重要部件。“冷媒”通过蒸发箱,蒸发箱通过与外界空气的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尘可能附着在蒸发箱上,时间一长就会产生霉变,进而产生异味;

2、而空调滤芯主要是过滤空气的,空气经过空调滤芯才会达到蒸发器,所以说空调滤芯起到了第一层的防护作用。空调滤芯除了过滤灰尘,还会吸附异味,长时间不换空调滤芯也会产生异味;

3、空调风道即通风道,空调风道很容易积聚灰尘,但也常常为人们所忽视。空调异味与使用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在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打开外循环,那空调自身的过滤系统就不高效了。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中的蒸发箱是在冷环境中工作的,遇到外界相对的热空气就会产生水。所以,蒸发箱和通风管道的潮湿环境和表面沉积的灰尘就为霉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的作用。霉菌和真菌一旦遇到适宜的环境,会很快繁衍为霉菌团和真菌团,在这个繁衍的过程中,就会产生物体腐烂性异味。这些异味会随着空调的打开,夹杂在冷气当中,污染整个车厢内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空调空滤脏了导致空调系统有异味,一般空调空滤是每年需要更换一次,如果使用车辆的地区空调质量不好的话可以半年更换一次。更换空调空滤之后可以做个空调管路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