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可以提前多久和推后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可以提前3个月,推后是不可以的:

1、简而言之,依据现在的交通法规,可以提前三个月年审,即如果是12月份的车,最早可以提前到9月份年审,但不可以推后年审,否则要处罚的,罚200扣三分;

2、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

3、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可以提前90天进行,车辆年检是不能推迟的。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把车辆开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检测站,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提前90天,不能推迟。年审,即年检的意思,但比年检更口语化。年审是指每年或每两年对汽车的安全性进行检验,包括喇叭、刹车、轴重、底盘、点火系统、灯光系统、排气系统、牌照安装等全方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