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需要1升还是2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需要1升,更换刹车油的方法:

1、需要先把车子停好,然后机盖打开,刹车油盖打开,再把油抽出来;

2、车子升起来后,找到刹车里面旁边的有颗螺丝,然后把它拧开,油滴出来之后拿抽油机抽出,抽的同时把新的刹车油倒在机盖的油壶里面,抽个三分钟之后拧紧拔掉抽下一个;

3、全部抽完之后,找个人上去踩刹车,踩个五六下然后直接踩住,底下那颗螺丝松动一下,油会飙出来,然后刹车放掉,四个轮子全部重复循环三次就行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刹车油的话一般来说建议每两年或者40,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换一次,更换刹车油的话需要进行循环排空气,大概需要一升。刹车油用丰田纯牌的吧靠谱点要3瓶把管路的旧油排掉,把新的加进去,再把空气排掉正常来说刹车油一辈子不换也不见得有故障,很少见有刹车油引起的故障。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更换的话,这个是需要1升生的刹车油就可以了。刹车油是3年的时间,或者是6万公里更换一次,长时间的使用刹车油就会过脏,里面产生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