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车漆镀晶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车漆镀晶个人觉得很有必要镀晶的,汽车出厂后都在开始氧化:

1、镀晶后可以保护车漆持久光亮,还可以抵抗轻微划痕、防氧化腐蚀;

2、新车做镀晶是有必要的。第一新车车上的划痕少,镀上一层晶能够让新车保持光泽,防止轻微划伤;

3、新车光泽度好,稍加处理、直接镀晶相当于加了一层保护。而使用了几个月后,逐渐有了氧化物,还有细小划痕,必须动用抛光机,要花抛光的费用不说,抛光再怎么都会磨掉一层原车漆。原车漆是不可再生资源,抛一层少一层,总有枯竭的一天;

4、镀晶(新型弹性透明漆面镀晶),是一种专门用于汽车漆面、玻璃、轮胎、轮毂、座椅、发动机、内饰、外饰条等关键部位护理的保养产品,也称为弹性镀晶。主要的镀晶产品主题结构大都为硅氧基结构,有效形成硅氧键起到保护漆面的效果。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晶是用来保护车漆的,对于新车、旧车都能起到一样的保护效果,但由于镀晶是玻璃质的镀晶,施工后在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SIO2保护膜,对于新车、旧车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新车车漆表面没有伤痕,所以我们不需要进行抛光处理,只需要进行还原,这样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原车厂漆的厚度,而旧车由于表面存在伤痕,所以我们不得不将伤痕去除,这样会影响原车漆的厚度。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啊,镀晶的技术是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多种强大保护晶体和紫外线过滤层,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划痕,防紫外线和防腐蚀,完全隔绝了灰尘、油污、霉菌、水分子等微粒子,对车漆本身的任何侵蚀具有抗紫外线、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的作用。使漆面长期保持其原有光亮艳丽的色泽,它是由一种质物紧密、性能稳定的高分子无机物组成,不会在温度剧烈变化的情况下发生物质的变化。用后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坚硬的保护层,是目前世界领先的汽车漆面养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