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划痕有什么处理妙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杠划痕处理方法:

1、当保险杠刮蹭塑料件起毛的时候,用牙膏修复是非常有效的,因为牙膏本身就有研磨的功能,相当于给自己的爱车打上一层蜡,从而起到很好的修复效果。但是用药膏修复只能针对轻微的印痕,如果是比较深的话就没有什么太大作用了;

2、使用补漆笔可以遮盖掉一些较为细小浅淡的刮痕,使得印痕看起来不怎么明显。虽说跟原厂漆还是有一定差距(存在色差),而且耐用性上肯定是没法跟原厂漆比的,毕竟补漆笔也只是进去局部的补漆而已,但整体效果还是相对不错的;

3、车漆划痕修复剂,顾名思义也是用来修复保险杠的损伤,其实跟牙膏也是一个道理,具有研磨功效,可以迅速地将车漆受损的部分修复,当然这只能修复轻微的印痕。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的剐蹭可以用牙膏修复,如果保险杠剐蹭漏塑料很深的话(伤到汽车底漆),就需要到汽修店进行喷漆修复了。至于汽车保险杠补漆多少钱,一般来说200块钱就可以搞掂了。但我们一定要去规模比较大的店进行修复。毕竟汽车喷漆是非常考验师傅的工艺,而规模比较小的汽修店,往往都只是“半桶水”罢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补漆笔可以遮盖掉细小浅淡的刮痕,如果是露底漆了,就需要喷漆,汽车保险杠是吸收和减缓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安全装置。许多年以前汽车前后保险杠是用钢板冲压成槽钢,与车架纵梁铆接或焊接在一起的,与车身有一段较大的间隙,看上去十分不美观。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工程塑料在汽车工业的大量应用,汽车保险杠作为一种重要的安全装置也走向了革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