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养完后油耗增加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保养之后,所能代来油耗增加的最大因素就是,洗节气门之后,ECU默认适应不同节气门开启度的,最大喷油量:

1、高耗油的原因,轮胎压力不正常或调换大尺寸轮胎,轮胎因为充气不足的时候将会影响到耗油量,当轮胎压力过小的时候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行驶的阻力更大,那么车辆自然 也就更废油了;

2、没有定期给爱车“打扫卫生”,定期为车辆进行打蜡处理也是个很好的省油方式。车辆在行驶中最大的阻力来自空气;

3、长时间怠速时不熄火或频繁打火,遇到长时间等待而不用挪动车辆的时候,建议车主可以选择关闭发动机。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后油耗不降反升的可能原因除了路况、自重、驾驶习惯外,还有: 机油加注过多,发动机内阻变大。 火花塞没上紧,漏气,影响缸压。 更换了型号不对的火花塞。 机油粘度选择不合适,偏粘或偏希 节气门未重新匹配。 建议先从如上方面入手排查解决。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一般汽车保养之后如果油耗增高的话,这个正常的话有可能就是机油的问题,这个有可能就是机油用的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