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汽车保养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一次汽车保养需要两个小时:

1、行驶一段时间后,车辆就需要定期的保养,很多的新车说明书里面都有明确的保养时间和公里数,但都是标明的先到为准,也就是说,我们的车子一直放在那里不开,或者是公里数很少,到了规定的期限也是要保养;

2、不同品牌的车也不一样,有的车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的,有的则是7500公里保养一次,甚至是有的则要求一万公里保养一次;

3、具体要看车辆使用的机油类型,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第一次保养要2个小时。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个小时,每行驶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养的项目包括:换机油、换机油格、查副水箱水位并补充、查雨括水箱并补充、查四轮气压并补充、例行做一下发动机的清洁,这就是最基本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