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碳罐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清洗方法:

1、碳罐电磁阀用汽油擦洗,用草木灰洒上——铺上白纸用重物压十几个小时——刷去灰用热米汤搓洗,用面糊涂上,晾干后揭去面饼,油渍过重可用稀料(香蕉水)和松节油擦——油渍溶化后再用洗涤剂洗;

2、碳罐电磁阀是一个在汽车或摩托车上用来减少因燃油蒸发排放造成空气污染并同时增加燃油效率的装置;

3、当引擎关闭时,车用活性碳罐开始吸收从油箱挥发出的油蒸汽,并牢牢锁定在碳罐内的活性炭微孔中,防止油蒸汽散发到大气中。引擎启动时又将吸附在碳罐内的油蒸汽作为燃料输送到发动机。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不能清洗。碳罐是安装在汽车油箱与发动机之间的一种装置,碳罐的外壳是塑料外壳,里面添加了炭黑,壳体与盖子是通过超声波焊接技术焊接成为一体的,没有办法去进行拆解,拆解之后无法进行安装。碳罐是汽车吸收过滤,处理油箱蒸汽的一个装置,在车辆正常使用状态下,碳罐是不容易被损坏的,如果碳罐出现堵塞等情况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工作,那么直接进行更换就可以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去汽车洗车店清洗比较好一些,自己搞不好会把碳罐电磁阀搞坏的。碳罐一般装在汽油箱和发动机之间。由于汽油是一种易挥发的液体,在常温下燃油箱经常充满蒸气,燃料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将蒸气引入燃烧并防止挥发到大气中。这个过程起重要作用的是活性碳罐贮存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