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雷凌双擎电池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款雷凌双擎电池质量方面比较一般:

1、单从电池的组成材料方面对比较,镍氢电池的电解液采用水系电解液,有良好的阻燃性能,而锂离子电池采用的电解液有机溶剂,属于易燃材料;

2、目前情况下,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法改变锂离子电池有机液的本质;

3、如果无法改变有机液易燃、易爆的特点,那么就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其安全性上的问题,所以目前丰田仍然坚持在绝大多数车型选用镍氢电池,并大力发展固态电池。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行驶150km后,行驶途中行车电脑突然报警,提示电池系统故障,限制动力输出,随即车辆失去绝大部分动力,并严重抖动,行车速度被限制在60km/h以内,当时动力电池显示仍有60%以上电量,无亏电现象。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的电池不错,雷凌双擎E 基于双擎车型开发,外观和内饰样式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发动机和变速箱也依然如旧,连动力数据都没有改变。不同在于双擎E 换装了容量更大的锂电池,实现了55km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近10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在PHEV模式下百公里油耗为1.3L,而HEV模式(馈电工况)百公里油耗为4.3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