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添加过多启动困难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添加过多启动困难的原因:

1、损毁结果:造成发动机运转困难,损失功率,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提前损坏。 避免方法:按照标尺标准添加机油,检查油量要准确;

2、原因分析:当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不足时,曲轴轴承与轴颈等摩擦会因机油的量少而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从而加剧磨损,甚至引发烧曲轴和轴瓦事故;

3、但机油加注也不能过量。因为当发动机中的润滑油过多时,发动机在工作时会因曲轴柄、连杆大端的运动对机油会产生剧烈的搅动,这不仅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以及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而且还会因激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从而很容易产生烧、排机油现象;

4、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造成车辆烧机油、冒蓝烟,以致油耗增加,加速气缸与活塞的磨损,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因此,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好。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过量添加的危害:1、会加大发动机运转阻力,造成费油,同时噪音会增大;2、造成曲轴箱内压力升高,发动机温度升高,加大散热系统的压力,同时产生大量的油气,由废气管经节气门吸入到发动机内进行燃烧,会造成节气门、气门及发动机积碳;3、由于活塞的采用的是飞溅式润滑,大量的机油会增大活塞环的负担,使油环过早老化,同时过大的压力也会造成气门油封的老化,而这两点都是造成烧机油的原因;4、进入冬季,北方地区还会出现冷启动困难。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是一个型号,换的地方不一样,进货渠道不一样,外壳不好分辨,假机油油耗变大,启动瞬间喷油不给力,启动瞬间转速慢,加速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