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过户手续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过户手续流程是:

1、买方先到济宁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转籍手续。双方需要携带:买卖双方身份证、登记证、行车证、购置税完税证和交强险保单;

2、随后,在二手车交易窗口,工作人员需要对车辆进行审挡,一般需要两至三天。济宁市车管所将会将车主所购置机动车的挡案,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泰安市车管所,同时给车主出具一张邮寄凭证。同时,济宁车管所会拆掉原有车牌,并且给你一个临牌,时效半个月或一个月;

3、最后,你需要持机动车挡案邮寄凭证,到泰安市车管所提取所购置车辆的挡案,然后用临时牌照、机动车登记证和交强险保单,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落户手续。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办理好的过户凭证由买方保留,卖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复印件,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费用 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异地过户的手续:异地过户时需要在车辆属地办理交易提挡手续,需要提取的有车辆挡案、购置税挡案、养路费挡案,全部办理完成后,回本地区进行上户手续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