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奥迪a4l进取型起步怎么挂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奥迪a4l进取型起步:

1、上车前检查车辆四周,确认车辆周边安全。进入驾驶室系好安全带;将点火钥匙转到第二格至电源挡。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脚刹,从P挡(停车挡)拉倒N挡(空挡),如倒车则在P挡(停车挡)直接点火;

3、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车型以及环境温度确认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

4、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N挡(空挡)拉到D挡(前进挡)。如果斜坡起步,为了防止后溜,可以先将挡位从N挡(空挡)拉到D挡(前进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

5、挡位换到D挡(前进挡)后,右脚缓缓抬起刹车,车辆就往前开了,然后稍加油门,车辆慢慢提速。(注意:刹车和油门都用右脚控制,新手时刻记住刹车位置,紧急时刻才不会将刹车和油门弄混)。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起动开自动挡汽车发动机时,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开自动挡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挡后,松开手制动,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逐渐踩下油门踏板。新手开自动挡汽车驾驶技巧提醒注意:发动机起动后、汽车起步前,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起步后,油门踏板不要踩得过急、过猛,应缓慢地踩下。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时,常见错误方式:踩刹车-打火-挂挡(P到D)-松手刹-抬脚刹-给油-起步。正确开车方式: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挡,而是挂到N挡上再点火,之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