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增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增驾期间不扣满12分可以继续申请增驾,扣满12分就需要进行学习考试,将记分清除。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增加准驾车型的流程:

1、增驾人员在原驾驶证核发地的驾校报名后,由驾校统一将申请资料(包括你原驾驶证)送到车管所,车管所对申请考试资格进行审查,经审查不合格的,不予受理,经审查合格的,予以受理;

2、将申请资料(包括你原驾驶证)退还驾校,以方便驾校对其培训考试安排,待所有科目考试合格后,车管所对其资料再进行复核;

3、在制发原准驾车型和增加准驾车型合并的新证之前要收回原机动车驾驶证。因此,车管所在整个增加准驾车型的业务期间,都不会扣留增驾人员原机动车驾驶证。车管所在增驾资格审查后,资料(包括驾驶证)退还驾校。所以你目前应该还持有原驾驶证的,如果没拿到,可以直接去问驾校拿回。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后,驾驶原准驾车型的机动车发生交通违法记分,与新增准驾车型机动车的记分合并计算,满分为12分。所以,驾驶证记分应当及时缴清罚款,记分周期结束时记分就会自动清除。